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首现全年收缩

2016年02月15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担心中国将会有更多窗口指导及其他收紧资本流出的措施出台,或引发离岸人民币利率再度短暂急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公布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2015年下跌0.2%,是该指数自2010年有纪录以来首度出现全年收缩。

  2015年12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下跌2.1%至2120点。跨境人民币支付流量减少是去年12月指数下跌的主因,在2.1%的跌幅中占0.9个百分点,但幅度则略小于11月。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认为,人民币在短时间内贬值,不仅令市场关注人民币转弱的程度,更重要的是,中国是否继续愿意及有能力稳定汇价,为汇率改革的正面意图带来不确定性。其认为,中国政府目前会暂时放慢资本帐户的进一步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