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人民币市场化应增加政策透明度

2016年01月19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作为政策制定者,有必要向市场解释清楚政策目标,确保透明度,这样市场才会按照预期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作为2006年至2014年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一直都有点“高冷”,不过,1月19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围绕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伯南克给出了一份颇为犀利详尽的解读。

  伯南克被认为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宏观经济学大师,其任职美联储主席期内,最获盛赞的工作成果,是带领美国走出了被誉为大萧条以来最恶劣的2008年经济危机及其余波,八年之后,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美联储重新步入加息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