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2016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6.2%

2016年01月13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速回落可控,人民币小幅贬值5%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瑞银昨日发布了对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更低的预测,但相信硬着陆不会发生。

  在1月12日召开的“2016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汪涛表示,中国2016年的GDP增速估计为6.2%,低于此前发改委和世界银行作出的预测。“因为有相关政策的支持,6.2%的经济增长并不是硬着陆,而是温和、缓慢的下行。”

  同时,瑞银估计,2016年的消费和投资总额增长分别为6.7%和4.8%,较去年的7.1%和5.9%略有回落;预计今年的CPI涨幅为1.5%,与去年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