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人民币隔夜利率飙升至66.8% 创纪录

2016年01月12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干预、中资行收紧拆借、套利交易、多项资本管制措施加强等因素叠加,引起离岸人民币供给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持续紧张的态势愈演愈烈,多个品种的香港人民币同业拆借利率均创出历史新高。

  1月12日,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放利率(Hibor)由11日的13.4%飙升至66.8%,创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位。7天期、14天期Hibor也升至33.79%、28.34%的历史新高。其余品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此之前,隔夜Hibor超过8%已是极为罕见。此次香港人民币流动性骤紧,从拆借利率来看,实属突然,仅用了两个交易日,隔夜Hibor就从个位数飙升至66.8%的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