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

2015年12月14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参考一篮子货币不等于盯住一篮子货币,还需要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再加上必要的管理,最终形成灵活浮动汇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后,央行再度发文指出,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三组人民币汇率指数都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币值基本稳定。

  今年年初至12月11日,CFETS和参考BIS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小幅上涨1.45%和2.28%,参考SDR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贬值0.48%。

  12月14日,央行官网发布特约评论员文章称,参考一篮子货币不等于盯住一篮子货币,不是机械地按篮子货币汇率指数的变化来调整人民币汇率,还需要将市场供求关系作为另一重要依据,再加上必要的管理,最终形成灵活浮动的汇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