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人士:人民币汇率需避免产生一致预期

2015年12月1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受市场预期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较大,弄得不好会转化成市场一致性的抛售行动。管涛表示,当前看空者的策略是唱空而不做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近日,人民币在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纳入其SDR货币篮子的决定之后,在岸、离岸汇率呈持续贬值趋势。有市场分析认为,央行已试图在美联储下周极有可能的加息前提前采取行动,亦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十分强烈。市场对于汇率一举一动仍异常关注。

  一位央行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汇率受市场预期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比较大,如果弄的不好,所有的老百姓和市场主体都产生一致的预期,会转化成市场一致性的行动,这样的正反馈,会反过来让大家抛售这种货币,货币就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这种下跌无论对国民经济、老百姓财富,还是人民币国际化,都是灾难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