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进口显著好于预期

2015年12月0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连续5个月下降,进口连续13个月下降,鉴于外贸持续不景气,专家建议2016年外贸增速目标下调为零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由于全球经济疲弱、需求不振,欧元与发展中国家货币贬值,11月中国出口降幅有所扩大;进口连续13个月下降,但受低基数等因素影响,与前三个月两位数降幅相比,显著收窄,好于市场预期。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向财新记者表示,鉴于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加速,国内产能过剩,大宗商品价格低迷,进口将继续承压,最乐观预期也需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企稳。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6%的外贸增速不可能实现,建议明年外贸增速目标下调为零。

  进出口均持续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