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房地产调整是经济下行最大压力

2015年11月0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开发投资要出现探底反弹,还要一两年的时间;打破债务-通缩循环,需要实质性的重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11月4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能实现7%左右的增长目标,但未来两年承受的经济下行压力会更大.

  瑞银在近日刚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中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将从 2015 年的 6.9%-7%下滑至 6.2%,2017 年进一步放缓至 5.8%。汪涛认为,经济下行承受的最主要压力来自于房地产建设的调整及其对工业、矿业投资的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