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来运:内外因素叠加加大经济下行压力

2015年10月19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美国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同时,中国仍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6.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国际层面的因素和国内层面的因素相互叠加,加大了三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这是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重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例行记者会上分析称,从国际层面来看,世界经济的复苏不及预期。近期像世界银行、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都纷纷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普遍下调了0.2到0.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美国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造成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股市、汇市出现大幅动荡,许多国家货币出现进一步贬值,这样加大了中国出口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