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智研究】嘉能可的江湖——嘉能可系列报告之一

2015年10月1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大宗商品市场整体不景气的今天,嘉能可受到的冲击不仅是贸易萎缩带来的利润下降,还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的上游资产估值缩水

  嘉能可股价在2015年9月中下旬出现暴跌,而嘉能可的公司债券收益率在短期内大幅上升,反映出市场对嘉能可债务违约的担忧。在此背景下,市场分析人士纷纷看空嘉能可。随后,嘉能可事件不断发酵,市场对其结局的预测开始出现明显分歧,看空一方认为新的“雷曼时刻”即将到来,全球金融市场将再次出现风暴,而另一方则认为嘉能可不会倒闭,更不会对全球经济带来系统性的风险。嘉能可在四十年间横空出世,啸傲江湖,但其身世却极其神秘,显首不显尾。嘉能可究竟是何方神圣?它的独门秘技是什么,命门又在哪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