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TPP极有可能于9月底达成

2015年09月1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加拿大前贸易谈判官员坎贝尔对财新记者表示,日、加等国都已做好了达成协议结束谈判的准备,美国方面完全应该在夏威夷关起门来说,“除非我们达成协议,否则谁也别想离开这座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9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于华盛顿举行的“商业圆桌会议”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表示,有信心今年能够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

  据日本时报报9月17日报道,参与TPP谈判的日美等12国已决定于9月26日开始新一轮TPP首席谈判代表会议,30日和10月1日两天将召开部长级会议。

  7月底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上一轮TPP部长级会议上,谈判各方在农产品和汽车业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关键议题上未能取得突破,没有达成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