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林毅夫:中国未参与讨论 TPP就非高水平

2015年09月1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PP
中国是目前TPP所有参与国的第一或第二大贸易伙伴,如果中国没有参与到讨论,TPP就不算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机制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林毅夫。 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玲)2015年的中国大连达沃斯论坛,有多场中日等亚洲国家嘉宾同台的讨论聚焦亚洲议题。9月11日,第九届夏季达沃斯的最后一天,一场展望亚洲视角展望全球经济的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表示,中国是目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所有参与国的第一或第二大贸易伙伴,如果中国没有参与到讨论,TPP就不能称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机制。

  尽管不乏参与国称TPP很快将达成预判,7月底,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在夏威夷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无果而终,围绕TPP何时达成,外界猜想不断。目前谈判的难题仍集中在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奶制品、日本对进口汽车和大米的壁垒、美国制糖业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