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金砖银行副行长:首批项目会照顾每个金砖国家

2015年09月1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会偏好某一个国家或一个国家得到大部分投资;将密切同亚投行合作
2015年9月10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金砖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Leslie W. Maasdorp)。 Benedikt von Loebell/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王玲)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受到全球热议相比,差不多同一时期成立的另一家多边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DB,简称金砖银行)似乎稍显安静,但实际上后者已在紧锣密鼓地准备项目。

  9月9日,大连达沃斯期间,金砖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Leslie W. Maasdorp)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尽管目前还没有长期的战略,金砖银行首批项目将关注每个金砖国家,不大可能就在中国或印度或南非宣布项目,一开始每个国家都将有一个项目,将在2016年宣布,项目不一定是同时进行的,或有先后顺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偏好某一个国家或一个国家得到大部分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