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评估法妥协式修法引争议

2015年08月2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分歧意见一直较大,三审稿不得不做出妥协,行政管理体制维持现状,注册评估师改为非注册,行业准则和政策也不要求统一,基本上是对现状的法律认可

  【财新网】(记者 邢昀)资产评估法草案三审正在进行中。8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对草案三审稿进行了分组审议,不少委员提出,草案三审稿回到维护现行分割的行政管理体制,与初衷相背,需要进一步沟通修改。

  2006年全国人大财经委成立资产评估法起草组,该法的立法工作先后列入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13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草案进行了二审。时隔两年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才再次提请草案三审。

  为何争议众多仍要进行三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乌日图说,这次提请审议首先是把法律草案激活了,使这部法律草案可以继续审议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