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意见分歧大 资产评估法三审稿维持现有管理体制

2015年08月27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五龙治水”局面未改,业内人士看来,此次立法未能抑制部门权力,不利于将评估行业推向市场化
2005年1月18日,南京一家代理计帐、审计、资金验证、业资产评估、财产和工程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多多/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时隔两年之后,《资产评估法(草案)》终于迎来三审。本来立法试图解决多头管理、“五龙治水”的局面,但因有关部门意见分歧较大,最终三审稿中明确暂不改变目前分别管理的体制。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此次立法未能抑制部门权力,不利于将评估行业推向市场化,反而固化行政部门的管理权力。

  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二十多年,有关评估的管理规定散落在不同的法律法规中。由于行业多头管理、评估市场人为分割,多种行业标准和职业规范并存,带来一系列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