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三批置换债额度增至1.2万亿

2015年08月28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四个月地方债的供给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平均每月发行5000亿元,供给压力不容忽视
2010年11月6日,位于甘肃定西境内的兰渝铁路洮河二号特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曹志政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置换债额度再加码。今年第三批地方政府置换债券靴子落地,额度达到1.2万亿。而财政部此前已经下达了两批各1万亿的置换债,此次加码意在缓解地方偿债压力,利于地方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新增投资。

  根据新华社消息,8月27日下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表示,经全国人大、国务院批准,今年下达60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和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