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末地方投入市政等债务余额6.6万亿

2015年08月26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各级政府投入教育、医疗、科学文化、保障性住房等民生方面的债务余额达2.9万亿元。比2013年6月末上升了81%,增速较快

  【财新网】(记者 邢昀)8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届时此前清理甄别的截至2014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具体数据将披露。根据财新记者获取的一份全国人大审议材料,截至2014年末,地方各级政府用于交通运输、市政等基础设施和能源建设6.6万亿元,比审计署此前公布的截至2013年6月末数据增长了27%。同时地方对民生方面的投入增速较快。

  这份《关于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有关情况的介绍》中表示,政府适度举债,能够弥补建设资金不足。地方政府债务在弥补地方财力不足、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抗击自然灾害、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