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吹风显成效 人民币汇率暂时回升

2015年08月1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多认为,这次改革肯定有助于强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机制,但同时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比官方表述要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玲)今日上午央行召开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吹风会之后,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市场汇价表现稍显积极,在盘中有所回升,但仍表现出贬值压力。

  8月13日,在10时30分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就开始急速下调(即人民币升值)。截至记者发稿时,在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4173,而13日开盘后,最低位为6.4438;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4475,此前最低位为6.4901。

  13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4010,人民币汇率较12日中间价贬值了704个基点,贬值幅度为1.1%。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幅度进一步收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