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来运:下半年经济增长或好于上半年

2015年07月1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计划投资项目下半年将转换为实际投资;房地产业回升,带动效应较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中国GDP增速超预期企稳,关于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下半年延续上半年稳中向好的走势可能性比较大,并且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好于上半年可能也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7月15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上,盛来运分析称,从中国基本面的情况看,中国经济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动力和潜力。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没有完成,仍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之中。

  中国还正处在消费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方兴未艾。另外中西部地区差距比较大,后发优势比较明显,所以中国正处在战略机遇期,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