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库存量初现下降趋势

2015年06月2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并不意味去库存压力将得到完全释放,多数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基数较大,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消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逐步松绑,不仅销售量有所回升,房地产市场的库存也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但由于多数城市库存基数较高,房地产去库存依然承压。

  6月24日,国家统计局刊文称,在中央和地方政策作用刺激下,楼市处于持续回暖过程中,销售回暖带动市场整体活跃度回升。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困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出现积极变化。

  自2012年4月以来持续长达三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持续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这是自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