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媒:“克强指数”过时了吗

2015年06月15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情况复杂、经济体量巨大,并处于转型阶段,经济结构明显,强调工业用电量、铁路运输量、银行中长期贷款的“克强指数”现在效力如何,需要做何修正?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克强指数”因能真实灵敏地反映中国经济运行情况而受到广泛认可,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变化明显,“克强指数”效力有所削弱。近日英国《伦敦邮报》刊文认为,当前“克强指数”并未过时,对分析与判断中国经济运行状况仍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2004年至2007年,李克强总理在担任辽宁省省委书记期间,强调工业用电量、铁路运输量和银行中长期贷款与经济增长存在密切关系,并用以来判断经济运行状况。2010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将其命名为“克强指数”,随即受到一些国际研究机构的认可,称“克强指数”与中国经济增长趋势高度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