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府拉不动投资 经济增长总体疲弱

2015年06月12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五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2001年以来最低;民间投资累计增速连续四个月下滑,是有数据以来最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和地方均提出依靠投资稳增长,目前投资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和难题,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但同时也不乏一些指标趋于企稳的迹象。

  华创证券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随着存量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加强,地方债务置换规模的增加,以及对在建项目融资资金的保障,预期经济仍会延续当下企稳的态势。

  投资问题突出

  消费增速平稳,出口持续低位,投资是当前短期“稳增长”的动力,但投资似乎不再像以前一样,能够轻易拉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