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下调全年GDP至6.9%

2015年06月09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指出,中国经济将经历缓慢的去杠杆进程,并步入漫长的调整阶段。实体经济与股市脱节的情况仍将持续,但年末的美联储加息或将成为牛市风险的触发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中信证券(6030.HK,600030.SH)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今日(6月9日)指出,该行调低中国全年GDP增长至6.9%,预测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面临不确定性,漫长的下行周期或将持续至2016至2017年。

  “中国正处于金融周期下半场与经济周期下行的叠加阶段,”彭文生在今日(6月9日)召开的香港记者会上指出,虽然中国出现金融危机的概率较小,但是可能会步入漫长的调整阶段。

  金融周期下半场的主要特征是,银行以及与信贷密切相连的房地产及传统行业受到抑制。而在“去杠杆”的效应下,银行信用的紧缩,其中介性作用相对下降,资本市场的重要性相对上升,宽松的流动性去追逐金融产品,因而出现了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严重脱节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