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全球福祉 中国排名第76位

2015年05月2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GDP增长率并非增进民生福祉的必要条件,而专注于增进民生福祉的国家往往能在更多领域内获得成功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经济增长根本目的是提高民生福祉,但两者进程往往存在差异。5月29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举行“ 《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长远发展:2015年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发布会 ”,公布调查的148个经济体中,当前中国福祉排名偏后,仅为第76位,但近年来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取得进步排名第六。

  “与仅仅专注于GDP指标相比,从民生福祉的角度看待增长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不同的发展模式。”BCG资深经济顾问Enrique Rueda-Sabater指出。BCG评估报告采用的可持续发展经济评估(SEDA)体系中,从“经济”、“投资”和“可持续发展”三大要素对民生福祉进行定义,旨在鼓励世界各国从以GDP增长为首要目标,逐步转向以民生福祉为首要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