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一带一路”投资要差异化

2015年05月2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展水平及投资环境差异巨大,贸易壁垒及准入条件各异,地区安全风险频发,“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一国一策”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与投资联系日益紧密,风险防范成为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5月27日,中诚信国际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权信用报告》发布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论坛。

  “沿线国家主权信用水平差异巨大,凸显了国家信用风险识别的重要价值。”中诚信国际执行副总裁闫衍称,资本管理的市场化、资本项目的选择及投资配置都需要风险判断和识别,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展水平及投资环境差异巨大,贸易壁垒及准入条件各异,地区安全风险频发,不同风险条件下的差异化投资策略如何制定成为首要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