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高丽:中国积极规划六大经济走廊

2015年05月27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张高丽出席5月27日在重庆举行的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他还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将为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5月27日出席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时表示:中国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积极规划六大经济走廊。这六大经济走廊分别是: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等。

  张高丽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还指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将为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新华网报道:张高丽表示,加强资金沟通,努力消除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瓶颈制约,是互联互通产业合作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要创新和完善现有的投融资安排,着力破除社会资本参与互联互通产业合作的体制机制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