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 96.5%为投资收益

2015年05月2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购买股票、基金、债券、投资子公司等取得的收益。机构认为,这是当前情况下宽松政策在微观主体的良性反应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股市收益的提升以及运营成本的下降,4月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终结了此前连续7个月的负增长。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3%。其中,4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电力、酒饮料和化工等少数行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

  从2014年8月开始,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持续下滑,从两位数正增长降至今年年初的负增长,目前降幅出现了收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