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解读《中国制造2025》

2015年05月19日 2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兼顾当下和长远;对于制造业的理解不再限于传统制造业;将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19日,《中国制造2025》正式公布,该文件10天前由国务院正式印发。在这一中国制造业未来30年“三步走”第一阶段的纲领性文件之外,年底前还将出台一系列行动计划或是专项规划,对《中国制造2025》中的难点问题加以应对。

  工信部网站近日还发布了负责牵头起草该文件的工信部规划司对《中国制造2025》的解读。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着力点不在于追求更高的增速,而是要按照“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总体要求,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财新记者从工信部获得主要分管官员就《中国制造2025》对工信部部属媒体的解读表态。工信部部长苗圩称,提出的四项原则的第一项就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