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降至一年多最低位

2015年04月2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准之后流动性充裕,在此带动下目前市场整体对资金面抱乐观态度,货币市场利率可能在低位维持较长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降准政策的作用下,市场利率出现了明显下行,目前已经将至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位,市场资金环境显著宽松。

  4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连续下行至1.851%的低点。上一次低于1.85%,是在去年2月27日,当时隔夜Shibor为1.75%。

  7天期Shibor也跌破2.5%,降至2.488%,同样是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上次7天期Shibor低位在去年3月12日,当时利率为2.2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