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人民币贬值尚未入总理“工具箱”

2015年04月1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小贬无用,大贬难受,保持汇率稳定仍是最优策略,贬值尚未进入货币当局考虑范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总理公开表态,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研究人士认为,这说明当期决策层尚未考虑动用汇率贬值以稳增长,当前仍需要保持汇率相对稳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因为中国不能靠贬值来刺激出口,而不注重扩大内需,否则中国的经济结构很难得到调整。企业不能仅仅靠或者主要靠人民币贬值来增加出口量,而是应该练“内功”,使自己的产品技术创新,质量有大的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