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阶段升值势头

2015年03月18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贬值尚未进入货币当局考虑范围,人民币汇率小贬无用,大贬难受,保持汇率的相对稳定仍是最优策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兑美元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贬值情绪之后,终于迎来了升值的态势。市场人士预计,在美元回调的带动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升值。

  3月18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了29个基点至6.1556,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升值。而从2月16日至3月16日的短短一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1273贬值到6.1615,贬值幅度达到0.56%。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表现出升值趋势。18日,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涨0.15%,报6.2405。截至发稿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6.235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