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需提高简政放权质量

2015年04月0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政府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的任务已完成,但简政放权的质量还需要提高,不能光看数量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本届政府成立之初提出的行政审批数量减少目标提前完成,但简政放权仍有空间。国家发改委固定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不能光看数量,简政放权的质量还需要提高,下一步改革要更多关注质量。

  4月1日的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罗国三表示,减少国务院部门层面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任务已完成。但目前社会上对国务院核准目录的修订存在一些议论,包括下放了一些本来就没有办理的事项,“意思好像是虚放、空放”,下一步改革的空间可能要更多关注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 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