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

2014年09月10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聚焦投资创新领域,取消“含金量”高、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些行政审批事项,更多的释放改革的红利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作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李克强总理提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将原有审批事项削减三分之一以上,一年多来已先后取消和下放7批共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

  9月10日,国务院审改办新闻发言人李章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简政放权将聚焦投资创新领域,取消“含金量”高、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些行政审批事项,更多的释放改革的红利。

  李章泽称,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需要坚持数量质量并举。今年将再取消和下放20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前置审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继续取消不合理的资质资格许可事项和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再次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