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许成钢:司法独立是金融发展基础

2015年03月2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大学《国之基金》经济学教授许成钢提出:如果没有法治做支撑,沪港通的效果将极为有限,因为沪港通本身无法解决治理和监管问题。在这些问题没有解决的前提下,放开金融更容易出现问题,公司基本的声誉容易受到伤害

  【财新网】(记者 王婧)金融发展最基本的问题是保护私有产权,宪法治理是金融市场发展的基础。3月29日,在中山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岭南论坛”“,香港大学《国之基金》经济学教授许成钢提出上述观点。

  在许成钢的观察中,近15年来,中国金融发展严重不足,远远滞后于经济发展,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极为有限。

  许成钢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中国保护私有产权落后。在他的研究中,保护私有产权和金融发展高度正相关。他说,在全世界金融发展得好的地方,无一例外都是法治最完善的地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