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楼继伟谈地方政府债务

2015年03月27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底中国债务率不到40%;发置换债的动机是替换出一部分影子银行提供的高成本负债;未来地方政府能否以低成本发债取决于地方是否形成以资产负债表为基础的财务报告制度

  【财新网】(记者 邢昀 王力为)中国的总体债务规模可控,包括国债和地方债务。按照最宽的口径来估算,2014年底债务率(整体债务占GDP比重)不到40%,相比起其他国家是比较低的。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他更提出一整套关于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地方政府债务清理甄别结果一直广受关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目前还正在统计,从现在的结果看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增长的速度比预估的要低一些。“我们正在核实这些债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