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梅林德:中国应以高标准倒逼治污

2015年03月26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梅林德建议,中国政府应尽快宣布汽车尾气和工厂排放的高标准,并在一段时间后严格执行,这将会催生对过滤装置的大规模投资,在这一时间差内快速降低其价格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针对汽车尾气和工厂排放所造成的空气污染,中国政府应该马上行动,推行过滤装置的高标准。印度、美国都有成功先例,中国市场容量大,且有更好的政策推行条件。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梅林德(Ricardo Melendes-ortiz)在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表示,全球各国都面临汽车排放的问题,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的国家都是对过滤装置采取了高标准的国家。“如果我是中国决策者,我会明天就宣布,2016年开始所有新车都必须配备满足既定的高标准的过滤装置,5年内所有现有汽车也都要安装这样标准的过滤装置。”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