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与基辛格关于变革世界中的新型大国关系的对话

2015年03月23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当下国际秩序下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基辛格表示,现在国际秩序完全改变,一些地区的变革会影响其他地区;美国对中国提出的新型大国关系表示欢迎,现在的挑战是如何赋予这一改变更丰富的内涵

  【财新网】(记者 王玲)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1日上午举行的分组会(I)会场一讨论的题目是“与基辛格关于变革世界中的新型大国关系的对话”,对话嘉宾分别为:基辛格协会主席、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和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

  张业遂表示,基辛格博士是中美关系见证和推动者,为重启中国大门发挥了重要作用,访问中国80多次,同几代中国领导人都建立了良好关系,在两国智库、工商和政府之间架起的合作桥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