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

2015年03月23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道格拉斯·彼得森表示,老龄化的问题已经迫使各国重新考虑他们的医保、社保和退休金的政策,研究表明如果国家不采取任何的政策,到2050年60%的国家都将会面临信用评级被调级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1日上午举行的分组会(II)会场五讨论的题目是“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主持人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发言人包括:麦格希财讯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彼得森,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顾问宋晓梧,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马克·怀斯曼,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郑秉文。

  道格拉斯·彼得森表示,老龄化的问题已经迫使各国重新考虑他们的医保、社保和退休金的政策,研究表明如果国家不采取任何的政策,到2050年60%的国家都将会面临信用评级被调级的问题,好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有机会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在非常迅速地解决。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