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国青:积极作为抵制可能出现的通缩

2015年03月2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今年货币政策动作稍小一些,通过挖掘现有资源,也可保持经济较好增长,较长时间的通缩也可排除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CPI增速持续低增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宋国青认为,未来还有不少不确定性,这更需要今年积极作为,促进今年的经济增长,抵制有可能出现的通缩

  3月22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2015中国宏观经济(上海)论坛”上,同时担任北大国发院教授的宋国青表示,从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看出,经济下行压力在继续增大,工业生产率下降,价格指数虽然在2月有所反弹,但总体上还是下行趋势。

  中国当前房地产投资需求和出口增长率均在下降,这都会构成短期需求方面的压力,再加上工业品生产价格跌幅也在扩大,CPI同比增长率下降,国内外都在担心中国会不会出现通货紧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