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超五成银行家认为当前经济偏冷

2015年03月2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家和企业家对未来经济的信心也在走弱;企业出口定单和国内订单连续呈现下降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最新公布的一季度银行家和企业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继续下降,反映出银行家和企业家对未来宏观经济信心持续弱化。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

  3月20日,央行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9.2%,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7.8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47.5%,较上季下降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