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货币政策预计将维持稳中偏松

2015年03月0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相较而言今年12%左右的M2预期增速目标并不低,为了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和通缩预期压力,机构预计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M2增速预期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机构认为,考虑到今年GDP增速和CPI增速预期目标回落,当前M2增速预期目标较为合理,货币政策将维持稳中偏松。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2%左右,在实际执行中,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也可以略高些。

  报告也提出,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