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信贷资产证券化需警惕风险

2015年03月0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信贷资产证券化爆发式增长,但制度、技术方面都不够成熟,市场缺乏成熟的资产服务机构和受托人,存在不可忽视的操作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2014年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增长了16倍,穆迪公司董事总经理、中诚信国际总裁马力预计,2015年仍将延续强劲势头,但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

  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从2005年开始启动,随后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规模在监管机构的严格控制下出现萎缩。2013年以后监管政策重新放宽,并于2014年11月20日将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从2013年的160亿元,爆发式增长至2800亿元左右。马力预计,2015年保守估计可以达到5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