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保安:鼓励融资平台项目转为PPP模式

2015年03月0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财政部将按照“法律规范+政策指导+实施细则”的框架,建立健全PPP制度体系,并做好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财政管理工作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过一年预热,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下各类项目将在2015年进入实操层面。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表示,2015年进一步完善PPP支持政策体系,通过“以奖代补”等措施,引导和鼓励地方将具备条件的地方融资平台项目转型为PPP模式,推动设立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

  PPP模式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前被赋予新的使命,成为替代地方融资平台债、不增加政府存量债务的一种更规范的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