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降税不能扭转海外扫货

2015年02月2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消费税对特定产品征收,海外消费部分产品并不包括在内;财税部门将跟踪这一现象,希望研究出既符合税收原理又符合消费习惯的政策措施

  【财新网】(记者 邢昀)农历春节假期刚结束,“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近60亿元”的报道引来诸多关注,是否应该通过降低商品税负把购买力留在国内?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2月27日回应称,不是仅靠税收就能把全部的消费行为扭转。财税部门在继续跟踪这方面的问题和现象,希望研究出既符合税收原理又符合消费习惯的政策措施。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羊年春节的10天时间里,中国游客在日本花了近60亿元用于购物,不少商场货架甚至被扫荡一空,焦点商品之一是马桶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