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再度降息时机已经成熟

2015年02月27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率持续走低,意味着实体经济的真实利率即资金使用成本上升,需要通过降息维持真实利率的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中国稳增长压力增大,通缩预期出现加剧迹象,研究机构认为,当前调降基准利率的时机已经成熟。

  1月CPI同比增速跌破1%,超预期降至0.8%,为五年多以来的新低,引发市场人士对经济走向通缩的担忧。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从CPI中非食品和食品价格两方面来看,中国通缩魅影再现。当前美元走强,国际油价仍低迷,中国PPI和CPI非食品价格在2015年上半年仍不容乐观。而CPI食品价格中,猪肉价格影响很大,目前内需不足,猪肉需求处于历史低位,预计2015年上半年前,猪肉价格很难大幅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