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焦瑾璞:沪京津普惠金融发展全国领先

2015年02月13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提出中国仍存普惠金融发展制约因素,例如没有建立相应组织领导体系,部门之间的数据合作与分享机制欠缺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根据焦瑾璞等人的研究,中国各地区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并且与经济发展水平基本呈现出正相关系。

  2月11日,央行公布了由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等人所做的工作论文《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进程及实证研究》(简称《研究》)。这篇论文是文献中首次对全国各地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做定量评估和实证分析的尝试。

  《研究》显示,上海、北京、天津的普惠金融发展指数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而西藏、青海等西部地区排名靠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