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利率集体上扬 节前资金趋紧模式开启

2015年01月3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面还可能将面临节前IPO的冲击,春节间资金面不宜过度乐观,央行定向宽松可能对于缓解资金面作用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持续两周逆回购之后,随着月末和春节的临近,市场流动性仍开始出现趋紧的迹象,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多日集体上涨。

  1月30日,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升了4.8个基点至2.813%,7天期Shibor上升了9.7个基点至4.026%,14天期Shibor上升了2.8个基点至4.896%。其余各期限品种Shibor也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各个期限的Shibor全部上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