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期财政规划启动 三年滚动编制

2015年01月2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要编制完善2015至2017年全国财政规划;第一年规划约束对应年度预算,后两年规划指引对应年度预算;年度预算执行结束后,对后两年规划及时调整,再添加一个年度规划,形成新一轮中期财政规划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收入增速下降与支出刚性增长矛盾正在加剧,财政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推进中期财政规划管理成为2015年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亮点。1月23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中期财政规划按照三年滚动方式编制,第一年规划约束对应年度预算,后两年规划指引对应年度预算。

  中期财政规划是中期预算的过渡形态,在对总体财政收支情况科学预判的基础上,重点研究确定财政收支政策,做到主要财政政策相对稳定,同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研究调整,使中期财政规划渐进过渡到真正的中期预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