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降至7.1%

2015年01月14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要通过国有企业改革和土地改革来释放生产力,弥补资本回报率和劳动力减少的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中国经济正在迈向新常态,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已经成为各方共识。世界银行认为,中国面临的主要政策挑战是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同时,找到一条可持续增长之路。

  世行在1月13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称,中国政府在精心控制着经济的放缓,预计2015年经济增速将放慢至7.1%,2016年和2017年分别降低至7%和 6.9%。

  自2013年起,中国开始采取措施控制信贷规模,尤其是新型信贷产品规模的扩张,这降低了信贷规模增长速度。同时,地方政府债务也实行了限额管理。世行认为,这些措施有利于缓解电解铝、水泥、煤炭、钢铁、造船等产能过剩行业、环境污染较严重行业的扩张。如果继续让一些低效率企业继续运营,不仅会降低生产力的增速,造成资本的错配,也不利于金融体系的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