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奖得主马斯金:我的经济学和朋友圈

2015年01月14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我们这个时代的大的社会问题,或多或少都涉及经济上的微妙性和复杂性。经济学家可以帮助厘清、解开一些问题,我希望至少有一些经济学家愿意承担这一使命

  【财新网】(财新特派记者 王力为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因“为机制设计理论打下基础”与Leonid Hurwicz and Roger Myerson分享当年的诺奖。现任哈佛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Adams University Professor)。

  1976年获得哈佛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任教8年,在哈佛大学经济系任教16年,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IAS)任教12年,2012年重返哈佛任教。2003年出任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长,2004年受邀担任武汉大学名誉教授。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